引言:

本名Shakira Isabel Mebarak Ripoll的天生藝人夏奇拉,4歲即會寫詩、8歲交出生平第一首歌曲、10歲起在各地區及全國性的音樂大賽中拔得頭籌、11歲學習吉他、13歲那年與哥 倫比亞公司簽下一紙合約、14歲發行處女之航《Magia》。2001年推出首張英文專輯《愛情洗禮Laundry Service》,一人肩負詞曲撰寫、製作大任,在全球超過32個國家締造白金銷售紀錄。2005年的《愛的原罪Oral Fixation 2》問市,其中與嘻哈鬼才Wyclef Jean撰寫/合唱的〈Hips Don’t Lie〉,締造美國單週電台點播9637次的歷史紀錄、首位同時拿下告示牌英文和拉丁主流榜冠軍藝人。夏奇拉魅力征服世界,立足國際級天后地位!

睽違四年之久,終結等待的拱出第三張英文大碟《She Wolf》,宣洩更為奔放動感的多樣節奏。第一波誓言辣翻各地舞池的〈She Wolf〉,由當紅製作高手John Hill(Jennifer Lopez、Natasha Bedingfield)掌舵,拼貼時髦的Electro-Pop,更將改良式Nu-Disco完整呈現,率先搶下US舞曲+拉丁榜冠軍,以及流行榜第 11名席次;緊接的追加攻勢〈Did It Again〉,有請黃金團隊The Neptunes(布蘭妮、碧昂絲)加持,灌入濃烈Electro-Funk頻率,夏奇拉騷勁破錶的詮釋令人血脈賁張,將再造排行經典神話;妖魅十足的 〈Long Time〉、重回寶萊塢現場的〈Why Wait〉、熱辣辣Reggaeton編織的〈Good Stuff〉、吸納Synth-Pop與搖滾氣度的〈Men In This Town〉、Wyclef Jean再度友情站台的〈Spy〉、很有No Doubt的Ska調調之〈Mon Amour〉,夏奇拉包容出充滿旋律性的曲調、令人驚喜的個性化聲韻,加上充滿知性的詞句,與傳統樂器的靈活運用,將拉丁流行音樂推向寬廣無界線的領域。 最後附上〈Did It Again〉、〈Why Wait〉、〈She Wolf〉的三首西班牙文版本,體驗更為風情萬種的夏奇拉~啊嗚!

 


 

 

感言:

Shakira就是Shakira真是厲害,歌聲與技巧都是一流的~

這張專輯還有收錄西班牙語版本,算是可以體會一下不同語言所帶來的不同魅力。

可惜的是,整張專輯我比較喜歡的曲調只有世足的主題曲...

 

以下僅供試聽,請支持正版,謝謝!

(這次只放英語版,西版牙與的只放世足主題曲)

 

01. She Wolf

 


02. Did It Again

 


03. Long Time

 


04. Why Wait

 


05. Good Stuff


06. Men In This Town


07. Gypsy


08. Spy (feat. Wyclef Jean)


09. Mon Amour


10. Give It Up To Me (feat. Lil Wayne)


11. The Border (feat. Wyclef Jean)

12. Did It Again (feat. Kid Cudi)

21.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Special FIFA 2010 Bonus Track]


22. Waka Waka (Esto Es Africa) [Special FIFA 2010 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